一大清早
劉心寧坐在自己靠窗的位置上
享受著
片刻校園的寧靜 ..


沒多久
就聽到往這來的腳步聲

回頭

『寧,妳這麼早就來啦 ! 』

『妳不也是嗎,小芙』

李妍芙臉上滿滿的笑容

看著李妍芙走到自己的位置上
把書包放了下來,劉心寧開口叫著她

『小芙,來我這一下 ! 』

劉心寧指著自己前面目前沒人坐的位置說著

李妍芙點點頭
走到劉心寧指的位置上坐了下來

『怎麼了 ? 』


劉心寧笑得賊賊的

『沒有啊,有點問題想問妳 ! 』

『看妳那笑容,八成沒好事 .. 』

『什麼意思嘛妳』

李妍芙看著劉心寧的反應笑著

劉心寧接著說

『我是很認真的 ! 』

『好啦,妳想問什麼 ? 』

『嗯 .. 妳要照實回答哦 ! 』

聽到這一句,李妍芙很自然的接了下一句

『 ... 為什麼我突然有不好的預感 ! 』

『什麼不好的預感啊 ! 』

『就是妳要問的東西,肯定不是好東西啊 .. 』

劉心寧賊笑了一下

『反正妳都得回答我 ! 』

李妍芙深覺自己上了賊船
低頭嘆氣,也只能默默的接受 ..


劉心寧笑了

但隨後也開口問出

『妳 .. 真的喜歡劉禎哦 ? 』

劈頭第一個問題
差點就讓李妍芙昏倒了

『妳這問題也太 ... 直接了吧』

李妍芙充滿無奈的表情看著劉心寧

『哈哈哈哈哈,完全不拖泥帶水啊 ! 』

『 ..... 』

『快說 ! 快說 ! 』

劉心寧一臉迫不及待想知道的表情表露無遺
李妍芙沒得選擇了
默默的低下頭,輕輕的,點了點頭

她坦誠的回答了

劉心寧先是一笑,再問

『妳是喜歡他哪一點啊 ? 』

李妍芙偏頭想了一下

『很多耶 .. 』

『舉例呢 ? 』

『嗯 ..
 例如,他活潑、可愛,直接、豪爽,有男子氣概,還有 .. 』

『他的優點真有這麼多嗎 .. ? 』

『有 !!! 最重要的,就是他的自我風格 ! 』

『重要的點在 .. ? 』

『就是作自己啊 ! 才不會為了討好人而低身下氣的 ! 』

聽到這,劉心寧笑了

『妳這是拐著彎在罵誰啊 ? 』

『我沒有啊 ! 』

『我都聽出來妳是在對高樺冷嘲熱諷了啊 ! 』

『我哪有 ! 』

『沒有嗎 .. ? 』

帶著詭異的笑容問著李妍芙
李妍芙被劉心寧看得很不自在

『哎唷,我不是在諷刺他 !
 我只是覺得劉禎他不會迎合別人
 喜歡跟討厭分得很清楚,很厲害嘛 ! 』

『所以 .. 妳打從心底不喜歡高樺 ? 』

『不是啦,就每個人欣賞一個人的地方不一樣嘛 ! 』

劉心寧點點頭

『也是啦 ! 不過我還是要為高樺平反一下啊 ! 』

『什麼 ? 』

『他不是迎合那些崇拜他的球迷,他是很有親和力的 ! 』

『我知道啦 .. 』

『妳知道 ? 』

李妍芙點點頭

『妳看,那個常常在我耳邊說高樺有多棒、多親切、多幽默的人出現了 ! 』

李妍芙指著門外
劉心寧順著她指的方向看去
正巧看到門外走進來一位女生

她不是別人

是她們兩個的好友之一,王芊芊
也是現任女排球隊的隊員之一
跟她比較好的是李妍芙,也是因為李妍芙
劉心寧才跟她有接觸,甚至熟稔起來 ..
平常她因為練習比較忙碌
不過就算是這樣,她們還是會抽空坐下來閒聊

三位女生的小天地
對劉心寧來說,也是另一種幸福時光 ..


不過此時劉心寧納悶著

『妳這話是要告訴我,芊芊喜歡高樺嗎 ? 』

李妍芙很認真的點點頭

劉心寧用狐疑的視線停在王芊芊身上

『別懷疑了,這是千真萬確的 ! 』

『 .... 那妳這麼輕易的告訴我,不怕芊芊用排球狂打妳嗎 .. ? 』

『不怕 ! 』

李妍芙接著說

『以她的個性,出不了三天,也會自己跑來告訴妳的 ! 』

劉心寧笑了
點點頭,她非常同意這點


察覺有視線一直盯著自己
王芊芊往視線的來源看去
就看到劉心寧與李妍芙一直看著自己
看得王芊芊都起雞皮疙瘩了 ..

王芊芊慢慢的走近她們兩位

看到王芊芊走來
劉心寧對李妍芙說

『妳覺得,她等等如果知道我們在講她跟高樺,她會怎樣 ? 』

『當然是會先打我啊,
 然後質問我,為什麼說出去,
 之後再說高樺真的很棒之類的話 .. 』

劉心寧點點頭

『我也覺得是這樣 .. 』


王芊芊剛到她們兩位身旁
開頭就說

『妳們兩個 .. 不會是在背後偷說我壞話吧 ? 』

『妳怎麼會知道 !?
 我們剛剛在講妳喜歡高 .. 先生的事情哦 ! 』李妍芙失口大笑

出手往李妍芙的肩膀拍下去

『妳很過份耶 !
 居然這麼輕易就洩漏我的祕密 .. 』

『妳那哪算什麼祕密啊 !
 到時候大家都會知道的啊 ! 早晚而已 ! 』

『哪有 !!!!!!!!!!!! 』

劉心寧沒開口,但在一旁卻狂笑著

『心寧,妳別顧著笑,幫我說說小芙啊 ! 』

劉心寧收了收笑臉
很正經八百的
拍著李妍芙的肩,開口

『謝謝妳讓我提早知道芊芊的祕密 ! 』

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』李妍芙整個笑到肚子痛

劉心寧也跟著狂笑

『心寧 ! 怎麼連妳也站在小芙那邊 ! 』

擦了擦眼角的眼淚,劉心寧說

『哎唷,反正都知道了嘛 ! 』

『對啊,反正遲早都會知道的 ! 』

『哪是,我這次本來要保密很久的 .. 』

李妍芙繼續笑著說

『我們都不信妳會保密過三天的 ! 』

王芊芊皺了眉,嘆了口氣

『唉 ... 難道我的祕密就真的這麼保不住嗎 .. 』

劉心寧跟李妍芙兩個人很有默契的點頭

『妳們兩個 ! 真的是氣死我了啦 ! 』

王芊芊跺著腳
臉頰上紅通通的
也不知是因為害羞還是生氣 ...

劉心寧跟李妍芙依然笑著

『哼,不理妳們了 ! 』

王芊芊把手環抱在胸前、嘟著嘴,走回了自己的座位


李妍芙邊擦著自己眼角的淚邊說

『好了好了,我也回到座位上好了,差不多要上課了 ! 』

『好』

 

結束了對話
王芊芊跟李妍芙各自走回自己的位置上
然而劉心寧的思緒,卻還停留在那些對話上頭 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貞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